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意外

這只是一個小小、小小的意外,卻創造出千變萬化的世間,一條延續生命的大動脈在那一瞬間,開始跳動,縱然不知它何時會阻塞,甚至停止,但我只知道──這只是一個小小、小小的意外。

一顆在樹上的蘋果,究竟牽連到什麼驚天動地的故事呢?兩人的情愫在此萌芽,不為什麼,只為撒旦的甜言蜜語付出代價而已。一個意外多可怕,它釋放所有積在蘋果中的七情六慾,使兩個原本擁有純真無邪之心的人,墜入那朵美得嬌豔,卻帶有利刺的玫瑰叢中,無法自拔。

無數的玫瑰所成的河,現今有多少人為它而瘋狂,如痴如醉?愛河象徵愛情,如何?在我心中,它純屬意外,一個小小的,小小的意外,一個蘋果,足以發人省思,因為它,世界蒙上一曾緋紅的薄紗,在每個人的心底,植入一顆玫瑰種子,期待它發芽,而種子發芽,如何?在我心中,它只是意外一個小小、小小的意外。

一層輕鋪在世界上的緋紅薄紗,又代表著什麼呢?世人的心被它輕輕地掠過,在心底的玫瑰花苞緩緩綻放,不為什麼,只為自己的七情六慾付出代價而已。一朵玫瑰衍生出許多的嫉妒、埋怨、寵愛等心理,讓原本單純的愛,多了複雜化,薄紗成了暗紅色,但在我心中,它是之前所延續下來的意外,一個不大也不小的意外,一條充氧血的大動脈,逐漸消耗氧分,如何能接下供給天下蒼生生命的重責大任?暗紅薄紗,如何?在我心中,它是意外,也只能是意外。起初一顆蘋果、一朵玫瑰,到後來的一層暗紅薄紗,何嘗不是意外?

如今,在一片天空湛藍,鑲嵌著雪白雲朵下,有著千萬種的生物,又何嘗不是意外?而在這種種意外中,還有眾多不可預知的意外,縱然不知它何時會阻塞,甚至在片刻間停止;縱然不知我們如何面對,白雲蒼狗,普天下,又有誰不知道──這只是一個小小、小小的意外…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