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



水泥盤據,人潮不息,事實已在,當年的猜測還有多少價值?
雁去雁來還過日,花開花落十秋春!昔日頑童,今日儼然成為靜待驚蟄的英雄!
還記得,那一次,特別的課堂作業?老師交代,把你自己想成那個叫靈犀的怪東東,去猜一猜,班上同學最想要的禮物!
我向來喜歡動物,知道的印度犀牛有一隻大角,兩隻角的有黑犀牛白犀牛。至於『心有靈犀一點通』這一詩句,也許與周公下棋時曾耳聞過?
猜對有獎品,就已成為最大的動力。
平常的打鬧此時頓成空,赫然驚覺你我是多麼的不熟悉!知道你家住哪,知道你那叫太陽起九點入夢鄉的作息,甚至知道你對電腦勞作生物有興趣,卻不知道什麼送禮物你最滿意!
猜吧!
你也喜歡動物,但應該不會想養一隻犀牛!也許酷愛摺紙的你,會想要一本摺紙書,教你如何折出一隻翼手龍?滴答滴答催促著我下筆,四周同學的振筆疾書聲沙沙,是壓力!
也許是希望今天晚上能夠『早』半小時上床?好小的願望!
也許是想要擁有一座遍地是書的大堡壘?好高的一座空中樓閣!
抓抓頭,拖腮又擺腳,祈求漫畫裡比偉大又厲害的神龍:拜託你,讓我猜對,獎品分你三分之一!
老師始終微笑,好像世界上有幅畫也叫什麼什麼的微笑?老師也在猜大家的心思?不行,沒時間了,寫不完,微笑可是會變吶喊的!拋棄由韋編堆砌的城堡,把微不足道的慾念捨掉,課本說:我們要走中道!
我猜,你,想要的是,一張運動俱樂部的會員卡!
我不曉得,為什麼全班只有我猜對,但我知道,獎品是一本唐詩三百首!似乎從那天起,滿江紅已不再是我國文成績的形容詞!
踢起一片片泛黃的枯萎楓香葉,你我閒聊著!談起電腦遊戲的攻略,談起老師與同學…。
游泳池畔,自由又唯一的兩身影,談著游泳技巧,切磋課業,分享全班最高分的兩篇作文。
那一次,又是猜,卻是要描繪,同窗的未來!
我猜,你會沈迷於勞作的世界,追逐你的夢想;你認為,我會順著夢想飛翔,去放牧牛羊,悠閒一生!
楓香去了,沒有誄詞留下!你心儀學者之路,我也想踏上研究的旅途!但是,我們都在追逐夢想!
或許,你我都猜錯了!
或許,你我都該得到獎品!

沒有留言: